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为有效控制我县森林病虫害的发生及蔓延,保护好造林绿化成果,自5月18日起,大城县采用飞机喷洒药剂的方法对美国白蛾重点发生区域进行防治。

  5月28日上午,在县创新制造产业园的飞防现场,飞防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配药,并对飞机药箱加装药剂,随着一声轰鸣,满载药剂的直升机腾空而起,对辖区内林木开展药剂喷洒作业。本次飞防主要针对第一代美国白蛾,飞防区域主要涉及廊沧高速、中源路等主要交通干线、子牙河河堤两侧树木以及部分重点片林等,共计2万余亩。

  据了解,美国白蛾是一种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广、危害严重的世界性检疫害虫,该虫主要危害各种林木和果树。当前正值防治关键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抢抓有利时机,发挥飞机施药作业速度快、防效好等特点,采用低毒、环保的生物药剂有序开展飞防作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用药剂为植物杀虫剂,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飞防地区的群众不必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但对桑蚕、蜜蜂、蚂蚱等会有严重影响,请养殖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