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税务税费服务再升级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徐晓旭 张晋辉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徐晓旭 张晋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城县税务局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优服务、出实招、解难题,让便民办税春风常吹常新。

  “现在办税比以前便利多了,十多年前申报纳税需要到办税大厅填纸质申报表,现在拨打税务局的‘远程帮办热线’,就可以‘屏对屏’在税务人员辅导下完成申报,真是太方便了。”谈及近年来大力推广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河北金威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高永涛给予称赞。

  大城县税务局积极推广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远程帮办中心等自助化智能化的网上办税缴费方式,着力构建“网上办为主,自助办为辅,线下办兜底”的“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体系,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便捷、更高效。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发展更有力。河北格瑞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是一家以制造玻璃棉为主的科技型企业,产品行销全国多个省份。“回顾公司的发展之路,经历波折无数,始终要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谈起公司的发展,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安永胜感慨良多。他说:“每次优惠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的精准宣传辅导就会及时到位。和税费红利支持让我们对生产经营更有信心了。”

  大城县税务局聚焦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走进企业现场办公,实地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提供面对面辅导,同时解决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涉税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环保科技企业注入税费赋能的蓝色动力。

  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大城县税务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企业座谈、宣讲会,详细解读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并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近年来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成效,细致辅导打通堵点,让纳税服务更暖心。

  “公司成立不久,关于新设立企业符合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及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的享受条件不是很了解,税务人员现场给予了耐心解答。希望多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宣讲会,提供税企之间交流的机会。”廊坊展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鹤飞感慨道。

  大城县税务局将以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获得感为出发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经营主体信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方面加力加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