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法院开展“木兰有约”保障妇女权益宣讲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近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河北文战律师事务所组织专业人员组成“木兰有约”宣讲团,走进大城县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主题为“妇女权益保障法守护芳华”的法治宣讲活动,县妇联干部、各乡镇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宣讲团的成员们首先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的新修亮点,此次修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妇女工作、保护妇女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新时代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实现妇女全面发展的新要求;其次针对如何保障妇女的人身安全、财产权益、劳动权益等重点领域,宣讲员以真实案例为引线,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讲解;最后结合自身职能,具体介绍了近年来大城法院在保护妇女合法权益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实际成效。宣讲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妇女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宣讲懂得了如何利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今后要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下一步,大城法院将继续以“木兰有约”为依托,不断加强与县妇联的联动配合,积极利用专业特长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帮扶等活动,用优质的司法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平安大城、法治大城做出新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