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控烟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5月26日上午,大城县卫生健康局、大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大城县第四中学开展“控烟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讲座中,大城县疾控中心宣教科工作人员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二手烟的危害和防护、青少年吸烟的原因、青少年吸烟对生长发育的危害、电子烟的危害和骗局、吸烟的认识误区和戒烟的方法等内容。学生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认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一定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拒吸人生第一支烟,并劝阻他人不吸烟或及早戒烟,远离烟草。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通过电子屏、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控烟知识。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危害,就是保护我们的未来。大城县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控烟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控烟知识,打造清新无烟环境,为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