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非遗剪纸进校园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邓建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近日,大城县权村镇杜权村羽燕剪纸微家成员走进杜权村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趣味剪纸课。

  权村镇宣传委员陈浩旭介绍,非遗剪纸文化走进杜权村小学是权村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孩子们全方面、多角度地了解和接触传统剪纸艺术,感受民间艺术的文化魅力,让非遗传承的“种子”在校园发芽。

  指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文化知识,现场指导学生剪纸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动手练习,随着刀起刀落,一张张红纸变成了漂亮的剪纸作品。

  “我是第一次学习剪纸,今天剪了四只小兔子,非常有成就感。希望以后能多上这样的课。”学生李雨轩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