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科技兴国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调研的重要精神,积极响应县委“我为大城做贡献”实践活动会议精神,5月26日,县科协、县教体局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

  廊坊市科协党组书记郭海峰、大城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善芳、副县长宗瑞琨、县政协副主席班玉琼,以及县科协、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县第二中学、华欧营销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县科协、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各教办室校长、各中学和中心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各乡镇主管科普工作的科级干部、各科普基地和协会负责人、部分科技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县科协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会上,郭海峰代表廊坊市科协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突出主体,带头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做科技强市、科技强县的推动者;希望大城县科协要突出服务,加强上下联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科协事业进位争先、再创佳绩;希望大城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要突出协作,积极投身科学普及,奋力推动科技创新。

  副县长宗瑞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调研的重要精神;县教体局、县科协分别作工作汇报;企业科协代表进行发言;优秀科技教师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大城做贡献”主题进行发言;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单位、大城县2022—2023年科技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获“优秀科技教师”荣誉称号的10名教师代表、荣获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奖的10名学生代表颁奖。

  县委副书记荣印祥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在市科协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服务发展大局,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拓宽视野、拓展思路,为大城发展聚财聚智。要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工作实效。要坚持以人为本,提供高效服务,在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目中逐渐形成“有需求、找科协”的共识。要助力乡村振兴,传播科学知识,引导农村发展特色农业、品牌农业,培树乡村振兴示范典型。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郭海峰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大城县科技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