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号:

  5月24日,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委统战部、县文广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南赵扶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城区校园周边书店和南赵扶镇印刷企业进行检查。在校园周边的书店,检查人员着重检查了中小学教材教辅、青少年图书等侵权盗版盗印问题,详细查看了经营单位的证照上墙、进货凭证、制度建设等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南赵扶镇的两家印刷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重点对经营行为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印刷盗版出版物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成员向企业经营业主针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要求进行了再宣传、再要求,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

  下一步,大城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加大对出版物印刷、复印、销售的检查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社会风气,确保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