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举办“奋进新征程、同心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战业务知识竞赛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

  为全面提升统战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把“三学一创”活动引向深入,5月25日,大城县举办“全振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战业务知识竞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为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县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镇、经开区统战委员、宗教专干,县教体局等14支参赛队伍参加活动。

  郭为民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既要牢固树立政治上的自信,更要做到素质过硬、业务精通。选手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力争赛出好成绩、赛出高水平。全县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要以这次竞赛为契机,持续加强对新时期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以学促知、以知促干、以干促效,确保统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统战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知识竞赛以“奋进新征程、同心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民族政策及民族团结进步基本知识等内容展开。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三个环节组成。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争分夺秒,不断刷新比赛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留各庄代表队摘得比赛桂冠,旺村代表队、南赵扶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统战部代表队、广安代表队、权村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选拔优秀选手为参加廊坊市知识竞赛做准备。

  下一步,县委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本着“干一行精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要求,不断激发爱岗敬业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统战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为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