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团活跃在企业和社区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徐建兵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自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以来,大城县委网信办联合县文明办、县联通公司等电信企业组成“大城县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巡讲团”走进企业和社区开展宣传培训活动。随着宣讲团宣传培训志愿服务普遍开展,越来越多的“红马甲”活跃在企业和社区。

宣讲团志愿者走进企业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宣传培训

  “志愿者们讲得真好,你快喊上老王来听听,就在咱社区旁边的人民广场,我给你俩占个座!”在大城县社区广场,总能见到社区老人相互电话邀约“上课”的热闹场景。

  五月份以来,立足于企业员工和社区老年群体的实际需求,宣讲团的志愿者们每周都深入到企业和社区,教企业员工如何使用反诈软件,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从最开始的教基本操作,到教手机支付、视频聊天、网络购物、滴滴打车出行、线上就医挂号,再到如今的短视频剪辑,企业员工和社区老人们的要求越来越高,志愿者们一一解答。

宣讲团志愿者走进社区教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我们会在培训教学的过程中穿插一些网络反诈小知识和网络数据信息安全基本常识,帮助企业员工和社区老人们保护个人信息,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宣讲团志愿者魏博斐如是说。

  截至目前,全县企业和社区志愿宣讲团成立了4个,积极深入开展宣讲培训活动20场次,走进企业和社区开展志愿宣讲培训服务已成为提升月活动的风向标。

在县委网信办的推动下,大城县依托企业和社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培训阵地,让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团成为企业和社区志愿宣传数字化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