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民政局举行养老机构消防应急疏散实操演练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明坤(实习)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养老院的应急消防工作,近日,大城县南崔庄子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实操演练活动。

  副县长刘静波出席活动,并宣布演练开始。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臧屯镇政府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此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现场模拟失火,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当即向院长汇报,并拨打119报警,同时组织现场人员疏散撤离,进行早期灭火,最后消防员现场支援,打开消防栓进行扑火。在很短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全部疏散工作和救火任务。

  演练结束后,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并针对消防器材使用、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强化了我县各养老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养老机构在应对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变能力,确保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妥善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