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华美集团捐赠保温材料助农房节能改造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邓建民)5月20日,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土梁村举行农房节能改造项目外墙保温材料捐赠仪式。来自大城县的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捐赠16000平方米外墙保温材料,用于农房节能改造。农村住房节能改造工作是国家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居民住宅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华美集团是一家专业化生产橡塑绝热保温材料、离心玻璃棉、挤塑保温板等绝热节能产品企业,始终把回报社会作为企业责任,在了解到黄土梁村农房节能改造项目因没有资金不能进行时,决定捐赠项目所需保温材料,安排车间专项生产,且无偿送货。

  据了解,节能改造项目重点对农村住房外墙实施粘贴保温层作业。北方地区农房冬季采暖能耗约占生活耗能60%以上,改造后的房屋不仅外表整洁美观,还能有效降低农村能源消耗量和农户取暖支出,从而减轻农户经济负担,让乡村住户温暖过冬。通过对比,在相同采暖方式下,未改造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约15℃,每月取暖费用约1000元;改造后的农村住房室内平均温度可达22℃,每月节约采暖成本400~500元。

  华美集团坚持以服务人类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创新掌握核心科技,不断向社会提供绝热保温材料,近年来,不断助力农村住房节能改造工作,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去年以来,累计提供6.2万平方米外墙保温材料,服务于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