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第五次观摩拉练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5月14日,大城县举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观摩拉练活动,并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庞大鹏、县长田海宽分别带队深入到我县西北、东南两个片区,对各镇城乡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观摩拉练。

  观摩拉练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县领导荣印祥、刘国旺、刘国政、肖建军、张国霞、张向东、刘杨、齐建兴、宗瑞琨、杜增敏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经开区副书记,县直及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工作专班宣布各镇、各村街观摩排名情况及城区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先进和后进单位;各镇党委书记分别汇报辖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经验做法和长效机制的谋划建立情况,包镇县领导逐一做点评;县城管局负责同志汇报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刘杨做点评。

  县委书记庞大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开展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坚持好、落实好观摩拉练机制,推动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期化、日常化。要在攻坚上再加力。重点围绕主干线两侧环境整治提升,锚定更高目标,不断提升标准。对主干线沿线村街、通村道路开展“回头看”,确保环境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在发动群众上再突破。充分发挥村街主体作用,引导广大村民广泛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在督导考核上再强化。各包镇县领导要定期深入镇、村,帮助基层开展好环境整治。县环境整治专班、县农业农村局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县委组织部要将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日常考核中,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在长效机制上再完善。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日常巡查、管理维护、监督考核、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制度机制,切实巩固城乡环境整治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县长田海宽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标尺、再鼓干劲,推动全县城乡环境面貌实现大改观、大提升。要明确整治重点。一要将廊泊路、津保路、京沪连接线等主要交通干线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清理整治沿线的垃圾、违章建筑等。二要按照各村街基础条件分类施策,确定整治标准。三要重点关注干线公路围挡后身、坑塘沟渠、背街里巷等问题多发点位,加强对农村黑臭水体的排查整治,确保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取得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各镇、县直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部门协同、党群联动,切实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链接、覆盖城乡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良性轨道。

  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就做好下一步环境整治工作讲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