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玉竹烙画”进校园 非遗文化绽光彩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亮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号:

图为大城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实训室内,蔡兆南老师教授学生玉竹烙画技巧。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亮 摄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亮)近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玉竹烙画传承人蔡兆南走进了大城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非遗公开体验课,学生们深入学习玉竹烙画的每一个步骤,在“点”“笔”之间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近年来,大城县依托文化资源优势,与当地学校深入合作,通过特色课堂、教育传习、体验互动等活动,实现非遗项目与特色教育有机结合,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容,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