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张增超 发布时间:2023/03/28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张增超)为深入开展“我为大城作贡献”活动,近日,大城县人社局开办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将福利送进“龙头”企业,让企业员工零距离学习行业新技能。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非遗文化传承人、原龙顺成中式家具总工程师田燕波和袭明轩红木创始人党相甫进行培训。两位老师采取“课堂授课+现场教学”的方式,与企业员工分享了红木行业发展的新动态,“解锁”了诸多红木制作加工的新技能。

  参训学员吕文东说:“我是一个木工,通过今天的培训,我明白从木材到家具的过程中有很多注意事项,对以后工作有很大帮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两位老师与红木产业优秀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就企业用工、员工培训、技能提升、劳务品牌创建等方面深入探讨。

  近年来,大城县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依托政府出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方式,结合当前企业生产发展需求,开展一系列新型学徒制培训,为企业员工技能提升搭建了广阔舞台。

  大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振华说:“我们组织的新型学徒制培训,涉及手工木工、电工、焊工等多项工种,参训人员达1500人次。我们会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社会的协同作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激发技能人才的积极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