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发展大讲堂”首期开讲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3/03/25 字号:

  3月24日下午,“大城发展大讲堂”(第一期)在县图书馆正式开讲,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并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大城经开区副书记、分管副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副职参加了培训。

  本期大讲堂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及首席科学家张玉杰前来授课。

  当天上午,张教授先后到红木城、葫芦小镇、富达岩棉、华美集团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相关情况介绍等方式,就红木、葫芦、绝热节能等产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经济发展情况。培训会上,张玉杰教授从县域发展要点、招商引资、城镇化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新农村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六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更好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明晰了路径。

  庞大鹏要求,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懂吃透授课内容,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精神实质,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创新突破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高质高效推动县委中心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大城发展大讲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凝心铸魂”行动的具体举措,是“我为大城做贡献”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大城实践场景,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和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授课,坚持一期一主题,一月一开讲,推动全县广大干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能力本领,为更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大城实践场景添动力、增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