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大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号:

  3月15日,大城县召开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志愿者服务行动启动大会,从即日起,为期百日的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吹响号角,县委、县政府动员全县各级干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方位、高标准开展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市容环境秩序中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县城区环境面貌实现明显提升。

  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政协主席刘国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刘杨出席会议。

  会上,刘杨宣读了《大城县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县城管局、城区社区书记代表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庞大鹏指出,开展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是加快经济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惠民之举,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度量标尺。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重视,充分认识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动员、全面启动,坚决打好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进一步改善城区面貌,为推动大城加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庞大鹏强调,重点上必须明确,切实提高各项工作的标准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整治重点,严格整治标准,努力使大城形象有一个大的转变,档次品位有一个大的提升。要讲究方式方法,科学规范推进,做到领导带头,文明执法,公平公正。要完善长效机制,防止反复反弹,推动城区环境秩序管理步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力量上必须集中,真正凝聚起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动员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责任上必须强化,确保攻坚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要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城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及时掌握动态,及时反馈情况,推动工作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治工作做实做细,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海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思想重视,迅速行动,以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城区环境质量大幅提升。要强化举措,协调联动,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全面整治、长效保持”的原则,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大巡查执法力度,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要营造浓厚范围,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形成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同时,要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掀起城区环境整治热潮。要保持工作长效,确保我县城区环境得到质的提升。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及时总结工作成果、发现存在问题。

  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平舒镇党委书记、镇长,城区各社区书记,团委、妇联、工商联等部门组织的志愿者代表,以及县住建局、城管局、平舒镇、交警大队等县城管理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