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权村镇大高庄子村:樱桃花开映春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3/03/13 字号:

  樱桃好吃,管理先行。近日,权村镇大高子村的温室大棚内,樱桃花竞相绽放,白花绿叶相互映衬,果农细致管护正忙,共同描绘出人勤春早的美丽画卷。

  开局抢春,只争朝夕,实干的新农民步履不停。大棚管理负责人高盼想说:“眼下是樱桃坐果的关键期,这些天工人们授粉、掐尖,浇水施肥,一直忙着,盼着有一个好收成。”

  成排的樱桃树上,洁白的花朵团团簇簇、素雅馨香,嫩叶抽芽绽绿,为早春增添了勃勃生机。大高庄子村种植的樱桃今年进入产果期,他们采用科学管理技术,通过微喷灌溉、授粉疏果、叶面喷肥等方式,促进樱桃生长,提升樱桃的产量和品质。

  近年来,大高庄子村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农业生产,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广核桃、苹果、樱桃、蟠桃等高品质特色林果种植1800亩,林果间隙套种经济、粮食作物和林下生态养殖,发展200亩温室大棚错季蔬菜和瓜果种植,依托林果基地和子牙河建设观光带,推进休闲采摘、生态旅游、民俗文化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