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人勤春早 抢抓农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3/02/09 字号:

  春回大地,草木萌发。又是一年农忙时。2月7日,记者走进南赵扶镇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二十多个种植大棚映入眼帘。为抓住开春有利时机,该示范区在大棚设施农业上做足功课,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村民稳产增收……

  记者来到大城县南赵扶镇的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看到在大棚里的工人正在翻好的地里用勤劳的双手种植茄子苗。一株株鲜嫩的茄子秧苗被精心栽种在肥沃湿润的土壤里,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农户或搬运秧苗,或定植秧苗,连片的大棚内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的景象。

  南赵扶镇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技术负责人马志国说:“我们都是按照绿色无公害、健康食品的原则来管理,从施肥、用药方面也是按照无公害的标准,种植的瓜果蔬菜一亩地平均能达到两万元,效益挺好。”

  据了解,大城县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项目位于南赵扶镇,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116亩,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24个,四季棚1个,以及部分必要的基础设施。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主要种植优质甜瓜、西红柿、西瓜等果蔬,可带动脱贫劳动力或周边群众60人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