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号:

  2月3日,大城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大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新高潮,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政协主席刘国政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庞大鹏指出,2022年,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庞大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招商、上项目、优环境、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突出招商重点抓招商,转变思维观念抓招商,创新方式方法抓招商,吃透各级政策抓招商,围绕重点平台抓招商,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要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建好用好“七个项目库”,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要聚焦关键,补齐短板,全力营造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融资便捷的金融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庞大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奋发作为,以经济发展的新成效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海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立即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全县上下凝聚合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明确目标,强力推进。对照目标任务,细化招商行动。率先行动、积极作为,不断创新招商方式。主动加强对接,争取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协调联动、强化服务,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要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提质、提效。要细化落实措施,出实招、求创新,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服务保障,推动大城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在全县范围营造互比共促的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城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向伟通报了2022年全县投资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安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国霞宣读了《关于在全县持续开展“躺平式干部”专项作风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就《大城县鼓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办法(试行)》作说明;部分镇区、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各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