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号:

  2月2日,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庞大鹏、田海宽、刘国旺、刘国政等县领导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述职单位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述职后县委书记庞大鹏逐一进行点评。大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委县直工委书记、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选取2名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现场发言。

  县委书记庞大鹏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抓好党建是巩固党执政基础的根本保证,抓好党建是推动大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庞大鹏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上水平、见实效。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攻坚发力,抓好农村“领头羊”队伍建设,优化农村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发展集体经济上攻坚发力,鼓足发展干劲,定准发展路径,用好包联机制。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攻坚发力,提升阵地标准,规范组织运行,增强服务水平,加强典型培树。在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上攻坚发力,全面加强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中小学校与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抓党建促发展上攻坚发力,树立鲜明导向,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考核奖惩。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查考核,凝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庞大鹏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倾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坚决一点、快一点”的工作作风,真正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场景大城篇章。

  会上,市委组织部参会同志作点评讲话;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