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南赵扶镇三章庄村:传承地方戏曲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3/01/30 字号: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29日,大城县南赵扶镇三章庄村组织开展以“传承地方戏曲、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演出活动。

  板子一起,二胡声一扬,好戏拉开帷幕。《大登殿》《打金枝》《秦香莲》……这些耳熟能详的河北梆子传统曲目依次登台。村民们个个笑容满面,神情专注。通过演员们的精彩演绎,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戏曲文化艺术的魅力,大家过足了戏瘾的同时,也给这个小乡村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丰富村民们的春节文化生活。

  大城县南赵扶镇三章庄村村民李伯敏说:“每到星期日就来演出,我就领着孩子去看,并且爱看还爱唱,也爱听,孩子也很喜欢,希望把这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孩子也爱听爱看。”

  据了解,参加演出的戏曲演员都是来自三章庄村或者附近村街的村民,大家聚集在一起,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文化,让更多的人热爱戏曲。

  大城县南赵扶镇三章庄村戏曲爱好者宋印通说:“河北梆子我从小喜欢听,在这20年时间我就开始学唱,最近几年我组织了一个剧团,我们每隔一个礼拜最少唱一次,有时两次,有时间的时候,一个礼拜唱好几次。”

  演出开始前,村民们穿着五颜六色的秧歌服,伴随着欢快激昂的锣鼓声,甩着彩绸、彩扇,扭起了热情奔放的大秧歌,营造了和谐、喜庆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