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

  1月19日,大城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庞大鹏,县长田海宽,县委副书记荣印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政协主席刘国政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会上,庞大鹏传达了市“两会”精神。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直面问题、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形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要把市“两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大城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就做好春节期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庞大鹏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工作谋划。结合各自职责,主动对标对表,研究谋划具体举措,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提前安排部署到位。二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抢抓春节招商“黄金档”,认真谋划,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互动、沟通联络工作,确保招商引资不停步、联系对接不断档、走访慰问全覆盖。三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坚固防线,做好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农村地区防控等工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紧盯薄弱环节,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五要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广泛开展帮扶救助、走访慰问等活动,确保各类困难群众吃得好、穿得暖、过好节。要做好水电油气协调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生活必需品保供等工作,积极组织节日文化文艺活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庞大鹏还就抓好社会稳定、反腐倡廉、值班值守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田海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和县委全会、县“两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提前梳理好春节期间、节后需要推进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断线。要统筹安排重点工作,围绕加快土地征收、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做好燃气保供、做好安全生产、提前安排首月首季“开门红”等内容,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开展。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纪律,确保假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