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大城县:新农村 新农民 新气象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邓建民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号:

  春节临近,田野里的风还带着寒意,在人们欢喜过年的时候,仍有一些辛勤的农民在忙碌着,为了来年更美好的生活,火热的干劲依然不减。

  1月18日下午,权村镇东窑头村北,大城县建飞家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焕国和家人们正在鸡舍内忙着捡拾鸡蛋。“过年了,鸡蛋需求量大,天津的客户刚拉走一车鸡蛋,明天还有车来拉,俺们今儿个就得把货备出来!”言谈中露出收获的喜悦。

  马焕国今年69岁,从事养鸡已20多年,目前蛋鸡存栏量达2万只,日产鸡蛋2000斤。他在多年养殖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尤其在鸡饲料配方中填加人食用一级大豆油,优化蛋白质和能量搭配比例,不仅丰富饲料营养,提高鸡的免疫力,鸡蛋品质也得到提升,吸引了天津、廊坊及周边的客商前来订购。

  在权村镇前李各庄村西,叶茂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里,一座温室大棚里温暖如春,工人正在为新苗压膜。据负责人张洪军介绍,这是合作社推广种植的博洋九号甜瓜,从去年开始引进这个品种,试种成功,市场销路不错,今年再扩大种植,争取有更好的收成。

  在留各庄镇前北曹村东,一群群白鹅引颈“向天歌”唱响农民致富曲,工人们依然与鹅为伍坚守岗位。河北金侬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波说,这几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公司管理和生产技术成熟,实行错季养殖,一心钻研专业化,市场形势一直很好,2022年又扩大规模,建了新棚,存栏量达到5万只。

  近年来,大城县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突出特色优势产业,集中打造特色养殖、优质粮油、精品蔬菜、优质水果等特色产业体系,统筹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镇,整合资源、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现代化农业产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走好稳农与强农相辅相成的乡村振兴之路。

  虽值数九寒冬,平舒大地仍活跃着忙碌的身影。

  “只要勤快点、不怕累,咱就越来越有奔头。”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忙才有钱赚”

  “为了家人,生活越来越好,辛苦点咱不嫌”

  ……

  美好生活承载着无数人的追求和梦想,

  乡村振兴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照亮前行的路!

  见证丰收的喜悦和岗位的坚守,

  致敬奋斗打拼的新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