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影院联合检查活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为落实国家、省电影局工作部署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电影放映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化电影市场经营秩序监管,持续提升电影放映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近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广旅局、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卫生健康局、供电公司等部门对我县在营影院开展春节期间电影放映市场联合检查工作。

  在大城星欣影城,检查组一行对电影院消防安全、市场经营秩序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影院场所的票务系统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电力安全等事项进行了检查,对影院工作人员的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行抽查,并仔细查看了影院清洁消杀记录和防疫物品配备等情况。检查组还对影院安全生产制度培训、内部健康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要落实影院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安全工作机制,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突出抓好影院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放映安全,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有序,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电影院现场能整改的立即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限期完成整改,并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电影市场安全生产,营造健康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