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大城县:年货采购忙 红木城里赶“大集”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真真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每个星期二是大城县红木大集最热闹的日子。许多红木商家和摊主一大早就来到大集市场,忙活一天的生意。来自京津冀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云集红木城,共同感受红木文化的魅力。

  位于大城县城东的红木城,汇集了琳琅满目的红木工艺品、红木文创产品、红木家具和各种文玩、古玩,既有价格亲民的日常用品和高端大气的赠礼佳品,还有诸多用于再加工的木材等原材料。大集逛下来,游客收获满满。

  邢台游客董立兵说:“我经常过来,大城红木集搞得挺好的,文玩、大小件啥都有。走到这,我想要的货基本上都能买到,差不多过一段时间就要过来一趟。”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赶红木大集,置办年货、春节礼品的游客越来越多,处处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

  红木商户张健说:“红木礼品高端时尚,高中低档什么都有,适合各种人群。马上快过年了,自己把玩、送亲戚朋友都挺好。我们从早忙到晚,这一天生意都忙不过来。”

  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大城县红木的知名度越来越高,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目前,大城县为进一步推进该产业发展,正在积极开展线上销售,发展电子商务,通过“产业+互联网”模式,全面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业高端化、现代化、创意化、集群化发展,把红木文化产业建设成为大城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规模发展的主力军、主阵地。

  大城红木文化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告诉记者,红木文化服务中心鼓励引导企业商户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拓宽销售渠道,明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做好红木文化的推介,提高红木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