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常规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号: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1月1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岳世魁,县委第二常规巡察组组长张风金、副组长薛飞及全体成员,县委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长缴子焕出席会议。县委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县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孙洪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常规巡察组组长张凤金同志指出:一是明确巡察重点,确保精准聚焦。就县总工会2020年以来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情况,特别是县委重点工作的部署落实及进展情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监督,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二是明确巡察方式,确保任务落实。本轮巡察自1月上旬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监督。三是通力协作,确保巡察工作抓出实效。一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要县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氛围。县总工会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进驻情况。

  岳世魁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岳世魁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站位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巡察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全面扫描”,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通过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延伸巡察触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这次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检查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反映什么问题。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县总工会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落实保密措施,把握工作标准,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在改进作风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孙洪政同志代表县总工会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从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本着对党忠诚和工会事业负责的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巡察工作。二要从讲大局、尽责任的高度,全力配合巡查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安排部署,做到人员、工作、服务到位,积极配合和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从讲诚信、重品格的角度,诚信接受巡察组的全方位检查监督。要坚持党性原则,对党忠诚,严守纪律,主动接受巡察。接受监督是党员干部的“护身符”,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照单全收,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通过巡察,要达到进一步增强法律和规矩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增进同志之间团结和友谊,推进工会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新贡献。

  会后,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二常规巡察组正式入驻县总工会,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电子邮箱:dcxwd2cgxcz@126.com

  举报电话:15531683569

  联系信箱:位于县总工会门厅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