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常规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5 字号:

  按照省市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1月12日,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常规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岳世魁、县委第一常规巡察组组长陈建林、巡察组成员李泽汶、徐帅,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组有关人员以及县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县红十字会会长孙伯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建林指出,召开巡察动员会议主要是对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让大家充分了解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明确巡察方法和步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

  岳世魁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县委2022年第27次常委会议、2023年第8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岳世魁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巡察县红十字会,体现了县委对县红十字会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既是县委对县红十字会的信任,也是对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关怀,我们要不负县委的重托,本着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伯超代表县红十字会作表态发言,要求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端正态度,全力配合工作,确保巡察组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干部作风和廉政建设全面提高的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组交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受理党员干部群众对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

  举报电话:15531683216

  电子邮箱:dcxcxz@163.com

  联系信箱:县医院影像楼楼口东侧

  会后,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常规巡察组正式入驻县红十字会,开始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