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十三届大城县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常规巡察组巡察北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5 字号: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月13日,县委第四常规巡察组巡察北魏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子振,县委第四常规巡察组组长王东峰、副组长李宝利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组相关负责同志,北魏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和被巡察村街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东峰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促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和方法。一是明确巡察重点,确保精准聚焦。围绕“三个聚焦”,就北魏镇党委2020年以来有关工作情况,特别是县委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及进展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监督,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二是明确巡察方式,确保任务落实。本轮巡察自2023年1月上旬开始至3月中旬结束,按照《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巡察组将通过与北魏镇领导班子成员、重要岗位和下一级党组织负责同志、重点村街“两委”班子成员和北魏镇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听取汇报、专项检查等多种工作方式开展巡察监督。三是通力协作,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北魏镇党委及其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实效。

  李子振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李子振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站位推进政治巡察,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通过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进一步促进“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延伸巡察触角,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这次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巡察将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检查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反映什么问题。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巡察任务。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是县委巡察组和北魏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巡察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这次巡察既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也是检验全体党员是否对党负责、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的政治考验。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放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不打折,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重要岗位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以铁的纪律和铁的作风完成巡察任务。

  郑建光代表北魏镇党政班子作表态发言: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完善巡视工作网络格局的重大举措。北魏镇党委及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服从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将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做到件件有答复、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县委第四常规巡察组现场巡察期间,设联系手机、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受理党员干部群众对北魏镇党委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

  联系手机:15531683809(只接收短信举报)

  电子邮箱:d4cgxcz2022@163.com

  巡察组联系信箱:放置在大城县北魏镇政府门口北侧

  邮政信箱:大城县委巡察办转县委第四常规巡察组收(大城县纪委监委机关院内)

  会后,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第四常规巡察组正式入驻北魏镇,开展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