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扎实推进“三农”重点工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张艺典 聂石磊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张艺典 聂石磊)2022年以来,大城县扎实有序推进产业提升、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持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农村集中收集试点项目投资335.5万元,用于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必要的基础设施短板。在南赵扶镇、臧屯镇、旺村镇、平舒镇、权村镇、大尚屯镇6个镇建设垃圾集中收集试点250个。2022年10月18日,该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了项目实施主体,并进行公示公告。10月25日签订施工合同,目前已完成172套钢结构安装,玻璃正在安装中,剩余78套明年2月份再进行建设,资金已支出97%。

  2022年9月20日将470万元衔接资金投入大城县益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股金分红项目,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户实现稳定增收,年收益不低于投入衔接资金的6%。12月14日将结余财政衔接资金37.938371万元投入实施股金分红项目。

  制定《大城县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工作实施方案》,保障种粮农民的合理收益,提升积极性,督导各镇做好补贴面积和补贴对象的统计核实,严格落实公开公示等制度。2022年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2076万元,其中,第一批1059万元,第二批474万元,第三批543万元,于2022年9月20日发到全县各户“一卡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