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新春走基层丨南赵扶镇:冬季大棚采摘忙 助农增收效益好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号:

  近年来,南赵扶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创新农业发展新思路,在“冬季大棚”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丰富冬季菜篮子的同时,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眼下正值冬季,但在南赵扶镇秋立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内,却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这几天,大棚里的西红柿迎来了丰收,工人们正忙着采摘,一些游客也饶有兴趣得加入其中,体味农家生活的乐趣。

  在秋立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30余栋大棚鳞次栉比。与室外的天寒地冻相比,棚内温暖的恒温为果蔬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鲜嫩的黄瓜顶着黄花,红彤彤的西红柿挂着水珠,肥厚的绿叶菜惹人喜爱。这里除了西红柿、黄瓜,还种植十余个品种的瓜果蔬菜。由于品种好,管理得当,种植的果蔬供不应求。

  秋立种植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司永丽说:“今年我们种植的时间要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收获的时间也比去年要提前一个多月,产量比去年要高很多,又引来了很多游客过来采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年来,南赵扶镇依托当地独特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走精品路线,不断对传统的种植技术进行改良,逐渐推广新的专业种植技术,发展壮大乡村现代化产业,提升产业附加值,大力发展乡村生态采摘旅游业,还聘请相关农业技术专家定期对农户进行现场讲课培训、实地指导,积极开拓和发展市场空间。通过不断的努力,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逐渐形成了“农户+产业项目+合作社”的多业态发展态势,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向美丽经济转变,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