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大城县:春联红火年味浓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文君 发布时间:2023/01/05 字号:

  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对联门上贴。年俗用品是最能突出年味的装饰,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春联、中国结、红灯笼等喜庆饰品开始热销,兔年元素饰品也成为了主角。

  日前,在鑫达•新天地广场,喜庆红火的春联市场开市迎客。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挂满了大半个墙壁,各式各样的对联、“福”字、年年有“鱼”、金钱福袋依次摆放,款式多样,琳琅满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和挑选。手写春联同样受到了群众的青睐,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更是体现了中华传统书法艺术的神韵。

  市民刘志恒说:“这次主要出来置办年货,看到这边很多卖春联的,年味十足,顺便感受一下春节的氛围,也买点对联。”

  各商家均已把春节饰品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各式春联应有尽有,烫金、浮雕、金粉、绒布等样式齐全,还有很多生肖兔饰品也十分受年轻人欢迎。

  商家吴振生说:“今年我们准备春联的种类比较多,都是爆品,比往年都要多。”

  过新年,贴对联、粘窗花、挂灯笼,一直都是中国人比较注重的习俗,这其中体现了人们对新一年的祝愿,更饱含着大家的乡情和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