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中国式现代化大城场景】大城县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建设项目冬季施工接近尾声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3/01/04 字号:

  1月3日,在南赵扶镇北赵扶村的大城县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程施工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已进入寒冬时节,给工程施工带来一定困难。为了抢抓工期,他们克服冬季施工的不利影响,倒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现场的人力和大型机械。目前,项目已完成全部工程的90%,现在正在进行最后扫尾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据了解,大城县红木文化衔接示范区项目位于南赵扶镇。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116亩,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24个,四季棚1个,以及部分必要的基础设施。该项目以壮大农业产业为根本,以联农带农为核心,以发展绿色高效农业为目标,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项目区建成后,主要种植优质甜瓜、西红柿、草莓、黄瓜等果蔬,可带动脱贫劳动力或周边群众60人就业。该项目依托大城县红木文化乡村振兴示范区,与不远处的秋立庄园形成资源互补,逐步形成集森林公园、绿色养殖、休闲垂钓、特色采摘、农业体验观光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产业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