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权村镇沈房子村:种植景观树 绿化又致富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近年来,大城县权村镇沈房子村因地制宜,发展苗圃种植业,既绿化、美化了环境,又促进了农民就业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沈房子村义禾家庭农场,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着进行苗圃冬季管理,清理杂草落叶,整形修剪,把多余的侧枝去掉,防止其消耗养分,从而影响后期商品苗的质量。“我在农场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还不影响照顾家,日子越过越红火。”沈房子村义禾家庭农场工人明四海说。

  近年来,该农场流转土地300余亩,吸纳周边剩余劳动力20余人。目前,该农场主要种植观赏苗木,相比于传统农业,效益增加了许多。“目前,我们种植的绿化树品种有红叶碧桃、西府海棠等,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和周边地区,经济效益比较好。下一步,主要是抓产品质量,淘汰一些低端产品,以绿化树、花卉为主,逐步提升产品优势。”沈房子村义禾家庭农场负责人刘雨英说。

  义禾家庭农场除了种植景观树外,还有60余亩地用于养殖家禽和畜类。刘雨英介绍,农场采取散养方式,让鸡、鹅、羊等在草地、林下自由生长,保持了最佳的肉质和口感,销售十分火爆。

  “近年来,大家越来越重视绿化,花卉苗木市场前景相当广阔。农场给村民提供了挣钱的机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沈房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吕润德表示,沈房子村将继续延长产业链,努力建设集观光、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旅游项目,让更多村民享受农业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