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刘树艳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号:

  廊坊日报讯(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李茜 刘树艳)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广泛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安全知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

  广泛发动县域内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大屏幕播放标语等多种形式,统一宣传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用语以及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法律法规。鼓励药品经营企业印制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资料,开展用药咨询服务活动,服务老年人安全用药,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用药科学知识。

  广泛宣传“疫苗科普”系列宣教作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围绕疫苗诞生、疫苗工作原理、疫苗接种方法、疫苗不良反应等科学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渠道向公众广泛传播,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疫苗安全知识,强化疫苗免疫接种理念,更好地推动疫苗免疫规划制度实施。

  坚持药品安全行政检查、违法整治与安全用药宣传教育“三位一体”推进,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在强化行政检查和违法整治的同时,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

  积极参与“药品‘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广泛动员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参与省药监局在微信公众号“药安食美诚信河北”上开发设计答题小程序,开展为期半个月的“药品‘两法两条例’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法答题活动,推动全行业遵从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促进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进一步夯实依法治药的思想基础和理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