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上百只白骨顶鸡现身我县白马河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6 字号:

  近日,我县热心市民袁国平告诉记者,有上百只白骨顶鸡现身我县白马河红木城段。这些白骨顶鸡成群结队在水中觅食、嬉戏,自由自在、怡然自得,灵动的身影与河水相映成趣,勾勒出和谐美好的生态画卷。

  据袁国平观察,早在去年十月下旬到三月底,就有大量的白骨顶鸡栖息在白马河红木城段。

  市民袁国平说:“去年秋冬交季的时候它们来到白马河,今年又重新返回了这地方。它们是迁徙到这个地方,中途落到这,跟近年来白马河环境改善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白骨顶鸡在我国分布较广,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属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是季节性候鸟,属于杂食性动物,主要以植物为食,对水质要求很高,栖息于有水生植物的大面积静水或近海的水域。

  这些白骨顶鸡的光顾,是大城县白马河改造、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成效的最好见证。白骨顶鸡的到来,不仅为我县增添了亮丽风景线,同时也是大自然回馈我们的最好礼物。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爱护野生动物,如遇见野生动物栖息,我们要自觉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不打扰、不伤害它们,为野生动物营造清洁、安宁的栖息环境。

(图/文袁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