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平舒镇:温室蔬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文君 发布时间:2022/12/09 字号:

  眼下,正值大城县温室大棚黄瓜的采摘期。走进平舒镇东王祥村的温室大棚,棚内温暖如春、生机勃勃,嫩绿的黄瓜挂满藤蔓,一个个碧绿青翠,结实饱满,十分喜人。有着五六年种植黄瓜经验的种植户倪建亚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这些新鲜的黄瓜当天就能上市,随到随卖、销路不愁,市场价格也很不错。

  种植户倪建亚说:“我种了大概20亩地的黄瓜,按现在的市场行情,每斤能卖到五六块钱,今年的收益大概在20万元左右。”

  在东王祥村的其它温室内,芹菜长势喜人、茴香翠绿娇嫩、油麦菜生机盎然。这些菜农都有着多年的种植经验,瓜菜的产量一年比一年高。近期正值成熟售卖期,果农们在温室里精雕细琢,准确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个环节不误农时,抢赚冬日的“第一桶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年来,大城县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将温室大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的切入点,积极引导农民种植大棚蔬菜,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切实让“冬日大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