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留各庄镇前北曹村:林下养殖助增收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雨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大城县因地制宜,利用林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实现多元增收,发展后劲十足。

  近日,记者走进留各庄镇前北曹村的林下养鹅基地,五万多只大白鹅在挺拔的大树下欢快地觅食,在清澈的河水中嬉戏欢闹,叫声此起彼伏,为冷清的冬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由于是林下养殖,在饲料方面,鹅既可以在树林里自然采食杂草,又可以品尝到“鹅管家”每日给他们投喂的天然饲料,因此,这样养出的鹅体质更加健壮、肉质更加鲜美。同时,林下养殖也可以降低林下除草成本,增加林地土壤肥力,实现农林资源的优势互补,使群众走上绿色发展、生态循环致富之路。

  大城县前北曹村大鹅养殖户王景波说:“收入不少,一年有三百多万,我们养的鹅,销路不愁,因为这鹅都是散养的,肉质好,有好多大的厂家来我们厂下订单签合同。”

  近年来,大城县引导村民充分利用林下资源,引导村民发展林下养鹅产业,全力打造集养殖、孵化一体化的养鹅产业链,推动林下经济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实现了种养结合的绿色循环立体经济模式,有效提高了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