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号:

王立彤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

李国勇穆伟利蒋洪江李波等参加

  11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王立彤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报告会。

  王立彤首先简要回顾和总结了市委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取得的主要成效。从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阐释,并紧密结合廊坊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奋力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一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等重要政治成果,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给廊坊带来的重大机遇,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二要全面把握过去5年的非凡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认识近年来廊坊取得令人鼓舞的显著成绩,深刻认识一切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四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市、物流强市、科技强市、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坚定不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廊坊新篇章。

  五要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廊坊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深入推进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要全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七要全面把握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增强团结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坚定不移夺取各项事业发展新胜利。

  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主持。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直驻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