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交警:把好电动自行车 上路“安全关”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发布时间:2022/11/19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为进一步深化“减量控大”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了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降低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率”,提高“戴盔率”。

  结合辖区道路及交通实际,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路面,调整高峰勤务在岗时间,把好电动自行车上路“安全关”。以城区主干道以及电动车流量较大的区域为重点,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上牌、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整治,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依托“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把提升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作为电动车管理的工作重点来抓。执勤交警通过宣传教育、劝导讲解、警告纠正等方法,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通过增设交通安全提示牌、宣传标语、小喇叭广播等措施,广泛宣传普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大家参与”的良好氛围。

  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向群众宣传电动自行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普及骑行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