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城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增超 发布时间:2022/11/12 字号:

  11月11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庞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海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旺、县政协主席刘国政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庞大鹏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庞大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认真抓好宣传宣讲,迅速在全县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庞大鹏要求,要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推动大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商场超市、便民市场、农村集市等重点场所管理,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底线工作,切实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庞大鹏要求,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精心开展宣讲宣传。认真制定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开展系列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迅速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研究制定针对性强的工作举措,强力攻坚,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做到纵比有提高、横比有进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庞大鹏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严细深实准”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