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平舒镇八方村: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村庄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张艺典 发布时间:2022/11/11 字号: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张艺典)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今年以来,大城县平舒镇八方村“两委”干部致力做好“开门一件事”,以打造“生态田园、美丽村庄”为目标,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村重点工作进行推进落实,彻底清除村街卫生死角。

  建立5支队伍,坚持网格化、常态化管理模式。划分责任片区,由村“两委”干部队伍包联到区;建立“门前三包”,村街党员队伍包联到户;组建保洁员队伍,负责村街周边、公共道路的清扫保洁;成立志愿者队伍,负责关键环节、节点的突击任务;由村干部、志愿者、村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巡查队伍,不定期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八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永峰说:“村街环境与老百姓生活质量密不可分,集中治理、持续维护好村街环境,村民的日子才会越来越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