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文件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严禁露天焚烧的通告

来源:大气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空气质量,杜绝露天焚烧引发的火灾事故,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禁烧工作有关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就严禁露天焚烧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行政区域内全年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露天焚烧秸秆、杂草、落叶、生活垃圾等行为。

  二、全县已实现红外线视频监控全覆盖,一经发现焚烧行为,将自行监控锁定违法点火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各镇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排查,对违法露天焚烧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关规定,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具有其他情节的,同时处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请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做好禁烧工作,积极监督举报违法点火行为。让我们共同携手、一起努力,坚决杜绝露天焚烧违法行为,共建美好家园。

  特此通告。

  监督举报电话:

  旺村 镇 5612991

  平舒 镇 5522869

  南赵扶镇 2723266

  大尚屯镇 5832608

  北魏 镇 5932152

  广安 镇 5950818

  臧屯 镇 5511668

  权村 镇 5788642

  留各庄镇 5788604

  里坦 镇 5701538

  经开 区 3268888

  公安 局 110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