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长田海宽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疫和物资保供措施落实情况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号:

  为推进安全生产、防疫和物资保供各项措施深入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9月21日,县长田海宽督导检查我县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向伟,副县长马玲、刘杨,大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天佐及各相关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田海宽一行先后深入到华港燃气公司、信誉楼商厦、琦泉生物质发电公司、大城县第二中学、大城县精晶精硼粉有限公司、河北中森化工有限公司,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等领域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

  田海宽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确保供应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筑牢安全屏障守护百姓安宁。

  田海宽要求,各商超要压紧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消防安全管理,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要抓好国庆节期间物资保障工作,严把产品质量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责任,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基础上,严把进货渠道,强化追溯管理,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燃气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安全保障,持续加强设备维护,定期自检评估,彻底清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我县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供热企业要加强供热设施运行维护,做到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准确把握燃料保供形势,切实做好燃料储备和供热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供热设备正常高效运转,让百姓温暖过冬。

  田海宽要求,教育部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全面筑牢师生免疫屏障和校园安全防线。在建校区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高标准建成。各危化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要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加强联动配合,有效应对、科学处置突发事件,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