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海颖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号:

  9月20日,大城县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为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权村镇、县交通局、县司法局、县文广旅局负责同志依次发言。

  郭为民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主题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内容包括“送文化、送法律、送健康、送科技”等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民族团结氛围。

  郭为民指出,今天启动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是一个新的载体和平台。各相关部门、权村镇和留各庄桥村的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好、参与好宣传月各项活动,共同绘就民族团结进步的和美画卷,以团结、和谐、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后,县委统战部、县司法局、县文广旅局等部门开展了下乡惠民服务活动。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讲解民族宗教政策及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加深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与宗教和睦的理解,营造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9月是河北省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