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琦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号:

  9月14日,大城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部署会,总结今年以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重点任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县委书记庞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荣印祥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永华,副县长刘静波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尚屯镇、广安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刘永华宣读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包联工作机制》。

  庞大鹏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头戏、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年目标、紧盯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确保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要夯实根基,补齐短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造过硬“领头羊”队伍,持续建强党员队伍,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逐项攻坚、全面破解,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出实效、上水平。

  庞大鹏强调,要把握重点,聚焦难点,推动集体经济质量再上新水平。要做好提质增效文章。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在全县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争先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扎实做好包联工作。各包联人员要全面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加强与村“两委”干部的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配合,共同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庞大鹏要求,要强化引领,上下同心,推动全县重点工作再上新水平。当前,我县正处于加快发展、换道换车的发展机遇期,全县上下要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加强干部培训,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荣印祥强调,要迅速传达,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制定详细计划、建立工作制度、规范组织推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明确包联科级干部任务目标,落实各项包联举措,将压力下传、将责任压实、将工作抓好。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各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配合,按照全年党建工作要点,切实将当前党建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年底前圆满达成省市各项指标。要奖优罚劣,严格考核。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农村集体经济“提质、增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