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中共大城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近日来,我省部分市县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要勇挑重担,真正把责任扛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直机关党组织要带头落实县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和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镇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干部包联服务和网格化管理,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疫情管控能力;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学校党组织要带头遵守防疫政策,认真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要冲锋在前,真正把先锋作用发挥出来。全县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要自觉配合排查,主动提供有效信息,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或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包联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隔离管控。要减少人员流动,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带头和敦促身边亲朋好友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非必要不出县,为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

  要牢记宗旨,真正把党员形象树起来。全县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宣传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要亮出党员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服从组织安排、主动响应号召,力所能及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防控一线彰显共产党员良好形象。要关爱防疫工作人员,尊重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积极配合工作,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营造关爱防疫人员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刻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以扎实的作风、担当的精神和攻坚的勇气,在抗疫一线发挥党组织作用、展现党员风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大城县委组织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