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留各庄镇西留各庄村:繁育黑斑蛙 致富“顶呱呱”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 发布时间:2022/08/31 字号:

养殖户高庆亮给黑斑蛙投喂食物。通讯员供图

  廊坊都市报讯(记者 贾明蕾 通讯员 李茜 杨莎莎)在大城县留各庄镇西留各庄村的子牙河畔,一个个白纱帐格外引人注目,纱帐内成群的黑斑蛙匍匐在水池边,养殖户高庆亮正忙着给它们投喂食物。

  黑斑蛙是青蛙的一种,是集食物、药品于一身的药用动物,市场前景广阔。2019年,经商多年的高庆亮计划从事养殖业。经过多方学习和考察后,2020年,高庆亮承包了本村子牙河边的40亩地,建设养殖黑斑蛙场地,引进种蛙,繁育蛙苗。

  初次养殖由于没有经验,黑斑蛙成活率低、产量不高。高庆亮没有气馁,他通过查资料、请专家指导,第二年产量明显好转,效益也越来越好。据高庆亮介绍,县农业农村局时常过来帮扶,进行技术指导。如今,他养殖的黑斑蛙每季产量达到30000余公斤,畅销周边及浙江、江苏多地。

  高庆亮告诉记者,一般每年9月中旬左右,南方商户会过来统一收购,销路畅通。今年养殖了8亩左右,明年他计划将空置的土地作为养殖基地,再雇些工人。

  认准的路要走下去,高庆亮决心把黑斑蛙养殖业做大做强,希望能为乡亲们摸索出一条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