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王立彤在大城县调研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飞 发布时间:2022/08/23 字号:

王立彤在大城县调研时强调

对接京津融入雄安

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跨越发展

  8月22日,市委书记王立彤在大城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对接京津、融入雄安,敢闯敢干、厚植优势,以规划为引领提质县城建设,以项目为依托提升发展能级,以法治为核心提升治理效能,以“换道换车”的理念创新突破,努力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中跨越发展。

  王立彤实地调研了华美集团高端橡塑项目和企业研发产品展示中心、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红木城,他一路进车间、看展品、听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鼓励企业更新管理理念,建立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实力,加快实现做大做强做优。

  随后,王立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城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大城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改善城乡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城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良好,民营经济发达,但也存在经济体量较小、新兴产业支撑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管理不够精细等问题。全县上下要主动置身京津冀大坐标系中找准发展定位,进一步打开视野、放大格局,抢抓机遇、培育动能,更好地推动大城高质量发展。

  王立彤强调,要提高县城建设品质。强化规划引领,高水平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科学推进城市更新、老城改造,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严格管控每一寸土地,坚决避免无序建设,依法重拳整治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深入开展车辆带泥上路、渣土车专项治理,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现代化县城。要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坚持“项目为王”,抓好新建、续建、预备、前期4类项目,抓点促调、抓点促面,夯实经济发展后劲。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引导激励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上市融资,加快数字赋能,推动传统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提能扩链。坚持以亩产论英雄,深挖单位土地增长潜力,大力推进土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明大势、守规矩、知底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筑牢党的执政根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来廊返廊人员远端管理、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和环津通道管理,确保疫情防得住、守得牢。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抓好风险防范、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锤炼“严、细、深、实、准”作风,扑下身子、一抓到底,以实干实政实绩实效填写优异成绩单。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并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