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庞大鹏调研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云飞 发布时间:2022/08/12 字号:

  8月11日,县委书记庞大鹏深入到南赵扶镇,就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情况进行调研走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副县长刘静波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南赵扶镇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庞大鹏一行通过实地查看、随机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村户厕改造、长效管护机制运行等情况,并就户厕使用率、满意度与村民进行了交流。

  在广泛听取村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后,庞大鹏指出,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狠抓治理,严把质量关、细节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全县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治工作。镇村两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情况,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卫生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与到整治工作中。要全面排查整改,保证标准一致、数据可靠,做到逐村逐户逐厕排查,不留死角死面;要建立问题厕所台账,立行立改、全部归零,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建管并重,加强后期维护、日常管护,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实际的厕所维修、粪污清运、供水保障等机制,确保改厕工作见长效、管长远。

  庞大鹏还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因地制宜,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注重细节打造,融入本村文化元素,彰显地域特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调研中,庞大鹏一行还深入到小李庄村红木小件加工作坊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