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大城县召开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会议

来源:大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莎莎 发布时间:2022/08/11 字号:

  8月10日,在收听收看完全市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市会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征兵形势,对夏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庞大鹏,县长田海宽,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裴力勐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庞大鹏强调,各镇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兵员征集任务,各镇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充分认识到征兵工作是政治任务,落实过程不能讲条件、打折扣。要采取强力措施,全面提升征兵工作质效,身先士卒亲自抓,各镇书记、镇长、专武部长作为征兵工作主要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导。统筹协调配合干,人武部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保障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县公安局、卫健局、教体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形成军地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履职尽责严把关,有关部门要按照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征兵工作落地落实。要增强自律意识,守牢廉洁征兵底线要求,加强自身监管,加强监督巡查,加强责任追究。

  庞大鹏强调,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各镇及相关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努力开创我县征兵工作新局面,为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大城力量。

  田海宽指出,各镇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征兵工作部署,对照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抓好征兵、特别是大学生征兵工作,努力为国家、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高学历的兵员。要做好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街广播、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审核把关,坚持廉政征兵,严格标准程序,确保应征青年政治可靠、身体合格、素质全面。

  裴力勐安排部署全县夏秋季征兵工作任务;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武装部长签署《大城县2022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责任书》。